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市“2019新春诗会”送来诗意的新春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02-10 19:51:05
分享:

诗会现场。 文天平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在新的一年里,祝愿我们的祖国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前进时脚步如滚滚奔腾、不可阻遏的万里大潮……”近日,在“邢台市最美读书少年”李鑫雨的童声朗诵《新年,你好》中,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2019新春诗会”精彩启幕。

  此次活动是邢台市2019年继续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系列读书活动之一,在春节期间深入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主题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诗会现场。 李红涛 摄

  诗会以“诗意春节”“致敬经典”“礼赞中国”三个篇章展开,《新年,你好》《回家过年》《我要回故乡》等作品表达大家对春节的热烈期盼和喜悦心情,《岳阳楼记》《满江红》《将进酒》《沁园春·雪》等中华经典诗词让大家感受到古圣先贤与革命领袖的家国情怀,《中国梦·龙图腾》《中国奇迹》《路》《中国话》《龙的情思》等现代优秀诗歌作品则抒发了大家对伟大祖国无比挚爱的爱国情怀。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在每一个传统节日举办主题诗会活动,就是希望大家在节日里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让传统节日成为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

关键词:新春诗会,朗诵,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