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2023重阳诗会”诵读经典诗词 弘扬重阳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戈
2023-10-26 17:03: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肖戈)10月22日,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张果老山景区主办的“2023重阳诗会”在邢台举行。来自山东及河北省内等地的朗诵名家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以及邢台张尔庄小学学生,一起倾情诵读中华经典诗词,传承重阳传统文化。

  诗会在张尔庄小学学生齐诵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毛泽东的《清平乐·六盘山》《采桑子·重阳》篇目中拉开帷幕。《诗意重阳》《礼赞泉城》《颂歌祖国》三个篇章依次展开,《过故人庄》《今又重阳》等经典诗歌作品以及古琴演奏《流水》随后精彩上演。诗会在《秋登仙翁山》《岳阳楼记》《沁园春·雪》的倾情朗诵中达到高潮,在金秋合唱团老人们的合唱《歌唱祖国》中精彩落幕。

  主办方表示,这已是邢台朗协连续第四年在张果老山举办“重阳诗会”,随着外地朗诵名家不断加盟,影响日益扩大,逐步形成邢台“重阳诗会”文化品牌。活动不仅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还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有1.3万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诗会。

关键词:重阳节,诗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