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2022清明诗会”:诗词怀英烈 云端寄乡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戈
2022-04-07 17:40: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肖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为了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清明节之际,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特别联合抗大之声、邢台经济生活广播举办“云端——2022清明诗会”,以网络和广播为舞台,通过云端诵读经典诗词,以诗缅怀、以诵寄情,缅怀革命英烈,追忆逝去亲人,弘扬传统文化,颂歌美好春天,感念生命与希望。

  此次清明诗会分为“回望乡愁”“致敬先烈”“颂歌春天”三个篇章,既有经典诗词、诗歌作品,也有原创诗歌作品。大家朗诵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现代诗人余光中的《乡愁》,当代诗人东方人的《清明的致敬》,致敬清明,回望乡愁;朗诵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革命先辈邓颖超的《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朗协会员赵占辉、王兰英歌颂抗大精神的原创诗歌《抗大,一座红色的丰碑》《红色抗大记忆》,当代诗人欧震的《不朽》,表达对革命先烈和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深深崇敬之情;朗诵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现代诗人余光中的《春天遂想起》、当代诗人阿紫的《翻阅阳光》,感念生命与希望,表达对美好春天的深情赞颂。

  此次诗会既是邢台市建设“悦读之城,书香邢台”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邢台朗协推出的“诗意邢台”主题系列活动。此次清明诗会的朗诵作品,4月1日至4月5日在FM89.6邢台经济生活广播,4月3日至4月5日在FM106.2抗大之声两家电台分别进行了播出,同时在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进行了推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关键词:清明,诗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