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柏乡举办“童声颂祖国——迎国庆诗歌朗诵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陈翠
2023-10-13 18:26:32
分享:

诗歌朗诵会现场。通讯员 白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子超 通讯员 陈翠)9月25日下午,邢台柏乡县南阳中心小学校园内诵声朗朗、诗韵悠扬,一场由柏乡县文联、柏乡县南阳中心小学共同主办的“童声颂祖国——迎国庆诗歌朗诵会”在学校博雅楼二楼举行。

  朗诵会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稚嫩的声音、纯真的感情朗诵了《我有一个美丽的中国》《大写的中国》《怎能没有你——我的祖国》《月光下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娃》《颂祖国》等一首首歌颂祖国的经典诗篇,展现了小学生们质朴的爱国情怀。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上台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以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了中秋的诗意之美和朗诵艺术的魅力。朗诵会最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艺术指导、邢台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资深节目主持人笑虹老师深情朗诵经典诗篇《祖国是什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朗诵完毕后,笑虹现场为学生们的朗诵进行详细的点评,讲解普及朗诵方面的知识,同时鼓励大家学好普通话。最后,老师与嘉宾为表现优秀的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关键词:国庆节,诗歌朗诵会,柏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