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以诗歌朗诵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歌
2021-10-19 12:49: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歌)10月17日上午,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办、张果老山景区协办的“2021重阳诗会”,在邢台历史文化名山——张果老山举行。

  诗会以“诗意重阳”“诗韵仙翁”“感恩亲情”三个篇章展开,大家诵读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孟浩然的《过故人庄》、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等重阳经典诗词,感受重阳的传统文化;原创作品《诗韵仙翁山》等则抒发了对张果老山和大美邢襄的深情赞美;《木兰辞》《妈妈的唠叨》表达了对父母亲情的感恩和致敬;《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老了》《趁我们还不够老》则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达观快乐的生活态度。诗会上,张尔庄完小的小学生现场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赠送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大家在诗词诵读中,欣赏着邢台的美丽秋色,感受重阳的诗意和生活的美好。诗会最后,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礼赞为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伟大祖国。

  诗会主办方负责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在重阳佳节举办诗会,就是希望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重温重阳千年历史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讴歌幸福生活,致敬伟大祖国,向老年人送去一份诗意的祝福、精神的礼物。

关键词:诗歌朗诵,重阳节,诗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