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威县消防情系“孝道村”:学党史 送服务 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赵雪聪
2021-04-29 11:27:28
分享:

近日,邢台市威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方营镇孙家寨村,在“孝心饺子宴”现场开展“学党史、送服务、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赵雪聪)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邢台市威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威县“孝道村”方营镇孙家寨村,在“孝心饺子宴”现场开展“学党史、送服务、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大家一起共话党的好政策,传授“防火经”,为独居老人家中送去“平安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消防指战员与村民一起包饺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威县方家营镇孙家寨村是远近文明的孝道村,是省级文明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每个月的农历初一、十五,孙家寨村都要举办“孝心饺子宴”,村里以及邻村乃至周边县的几百甚至上千名老人都会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村委会旁边的广场上,享用免费的饺子宴。

  邢台市威县消防救援大队指点员为村民讲解消防知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指战员来到“孝心饺子宴”现场,与老人们围坐一起,共话“孝道村”的发展,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传统文化和敬老爱亲美德的精神传承。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饭、看戏、听歌,老人们喜笑颜开,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指战员走进老人们身边,为老人们科普消防安全常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祝福老人们幸福平安。

为老人居住的房间安装消防设施。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指战员还对村里敬老院的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开展了卫生清扫活动,并为老人居住的的房间安装了独立烟感报警器。

  

近日,邢台市威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方营镇孙家寨村,在“孝心饺子宴”现场开展“学党史、送服务、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拉进了消防指战员与老人们的距离。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关键词:威县,消防,孝道村,党史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