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威县南镇村党员抗“疫”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赵国华
2021-01-12 19:49:48
分享:

邢台威县南镇村党员合影。 张路条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赵国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邢台威县南镇村党支部在村党支部书记张义德的带领下,直面疫情,忠诚履职,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动全村党员发力,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张义德说:“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村里的防疫工作搞得好不好,我是第一责任人,必须要守好这块阵地。”党员心中一杆秤,工作做到家、思想做到位,防疫工作就不再只是村干部的政治任务,更成了所有党员的主动迎考。

  高质量的流调信息对于疫情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镇村党支部成员李瑞稳承担着村内的信息报送工作,每当大数据推送过来,不管凌晨还是深夜,她都会立即开展流调工作,仔细询问当事人近期的行动轨迹,并在第一时间分类上报到镇政府防疫办公室,确保信息精准有效。

在威县南镇村村口,2位党员在冒着严寒值班。 张路条 摄

  核酸检测是疫情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关键措施的第一道防线。“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任务当前,南镇村2名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入列”,在党旗下宣誓用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冒着零下十五度的严寒,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协助村干部做好村民检测的登记填表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南镇村村干部张广伟由于年纪较大,这次没有被安排防疫值班,但他主动承担了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为值班人员送去热水和泡面,准备了深夜御寒的棉大衣。他说:“作为党员要有社会责任感,此刻我们紧紧团结在党旗之下,是使命,更是光荣。”

  威县南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在家乡大地上书写生命至上、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关键词:威县,防控,疫情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