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邢台:做好防控 有序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刘杨
2021-01-19 16:3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刘杨 通讯员 王秋实 王冬雪 梁智晓 狄俊琪 王刘迪 焦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除了隆尧、南宫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尤其是涉及民生领域的企业正开足马力保生产。

  上海光明集团河北九道菇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排队测温登记。通讯员 王秋实 供图

  九道菇科技公司:严格防控 抓生产

  排队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1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上海光明集团河北九道菇科技有限公司门口看到员工们有序排队进入公司。目前该公司生产线上有420名员工,每天可生产金针菇100吨左右,实现了零库存。当日生产的菌菇全部通过冷链物流配送至北方市场,物流车经过全面消毒,通过园区主管部门检测并办理通行证方可通行。

  上海光明集团河北九道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芳告诉记者,“在疫情关键期,公司严抓防控,细抓生产,员工上岗率保持在85%以上,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行,基本能保持正常生产,也能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企业的公共区域每天定时消杀3次,生产车间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夜间启动紫外线灯持续消杀。员工进车间必须逐个进行全身消毒,并由十余名专门的监督员到各车间巡查口罩佩戴等情况。”

  这两天,临西县因疫情而停工停产的轴承、食品等各类企业正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为确保生产安全、职工健康,临西县从复工准备、人员健康排查、返岗人员检查、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具体操作流程,制定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组成工作专班在一线巡回指导,帮助企业把好食堂、宿舍等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

  河北诚为轴承生产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抓紧赶制订单。通讯员 王秋实 供图

  东风世景轨道公司:加快生产 赶订单

  1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广宗县的河北东风世景轨道有限公司铁路防腐配件车间,看到一排排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数控钻床、数控锯床有序排列,工人们正在操作设备、打磨产品。

  公司负责人刘志怀表示:“春节前,公司承担着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建设用500吨铁路产品制造,以及2000吨环白洋淀公路建设用钢模板生产任务,突发的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巨大挑战。复工后,我们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每天对复岗205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食堂、会议室、宿舍等人员密集地方每天进行消毒,尽量避免接触,确保建立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河北东风世景轨道有限公司返岗工人正在研究图纸。通讯员 狄俊琪 供图

  广宗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有序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工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落实重点项目、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和发展。“我们将坚持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广宗县发改局局长鞠继红说道。

  玉锋实业集团:开足马力 保供应

  在邢台市宁晋县玉锋实业集团门口,记者见到等待进入厂区的员工均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依次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据了解,玉锋实业集团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前提下,实行了严格的出行报备与入厂审核制度,落实测温、登记、验码、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我们坚持对食堂、宿舍、办公楼、生产车间等公共区域安排专岗专人每天定时进行消杀,还进一步实施了网格化管理、错峰就餐等措施,有力保证企业生产正常运行。”玉锋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康伟说道:“1月16日以来,公司员工陆续返岗,目前在岗员工近2000人。”

  玉锋实业集团开始复工复产。通讯员 王刘迪 供图

  玉锋实业集团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宁晋县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筹备疫情防护物资、签发员工出入证等,全力解决企业在生产要素、融资需求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企业在安全中生产,在生产中保障安全。

关键词:邢台市,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