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广宗:“小马扎”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梁智晓
2021-01-18 20:39:00
分享:

河北省广宗县“小马扎”小分队志愿者董晓晨、王若晨在人行家属院执勤。 梁智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梁智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广宗县上下活跃着一个个流动的“小马扎”志愿者,他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上。董晓晨就是其中一名河北金融学院的大一新生。她在放假后,得知团县委正在招募青年志愿者,通过报名后分配到河北省广宗县人行家属院进行执勤,每天主要负责进出家属院、胡同的人员的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空闲时间再给居民讲解一些防控措施,让他们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减少外出。

  一张桌子,两个凳子,在执勤点搭建起她的工作岗位。在寒冷的冬天,值班时脚部冻得没了知觉,但是她还是依然坚持在岗位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河北省广宗县“小马扎”小分队志愿者董晓晨正在人行家属院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梁智晓 摄

  董晓晨说:“防控就是责任。国家有难,我理应首当其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心中虽有恐慌,但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抗疫正在进行,一个个志愿者们在默默“战斗”,从日出到日暮,广宗县共有3000余名“小马扎”小分队志愿者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把社区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他们与社区群众一起,合力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关键词:广宗,小马扎,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