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爱心跨越5000里!新疆若羌县捐赠邢台市100万防疫物资顺利抵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郝东超 金秋实
2021-01-18 22: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郝东超 金秋实)1月16日,满载着防疫物资的货车跨越2880公里,自新疆若羌县到达邢台,这批防疫物资有红枣和防护面罩、防护服、采样管等,价值100万元。饱含着若羌县各族干部群众对邢台人民的挂念与感恩之情。

  新疆若羌县向邢台市捐赠100万防疫物资。

  若羌县是邢台市的对口援建县,多年来,邢台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项目、智力和产业援疆;建立招商引资、人才智力共享、交往交流等12项合作机制;建设“十三五”援疆项目24个,总投资5753.72万元,项目援疆惠民生;援疆教师结对帮扶当地教师及学生,教育援疆取得新成果;开展“组团式”爱心义诊、送药下乡等活动,培训当地医疗卫生人员,医疗援疆打造新亮点。

  在新疆若羌县奋战疫情时,邢台市向若羌县捐助防控资金200万元和价值85万元医疗物资,并派送医疗专家助力疫情防控,为若羌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邢台力量。

  此次若羌对邢台的物资捐赠充分彰显了对口支援以来两地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也展现出两地人民协同发力,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若羌,捐赠,物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