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广宗: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露橦 王垒
2021-01-18 22:46:53
分享:

  祖孙三代在防疫一线忙碌。通讯员 王垒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露橦 王垒)在邢台市广宗县东召乡西召集村,有这样一个家庭,崔玉群、崔继莹、崔磊明一家祖孙三代齐上阵,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继2020年疫情防控之后,老党员崔玉群再次请缨值守村口卡点。“去年,我还参加了村街消毒和入户测体温,考虑我上了岁数,村里给我安排的活儿不多,但我想多出一把力。”崔玉群说,自己是党员,总得为村里做些什么,心里才踏实。 

  1月9日,村民张振宇家的壁挂炉由于压力低,打不着火,影响取暖。崔继莹作为志愿者,接到张振宇的求助电话后立刻上门维修,经过几次加水增压,壁挂炉终于点着火,屋里也随之暖和起来。除了帮忙修电器,崔继莹还负责保障乡亲们的生活物资供应。 

  “爷爷和父亲很了不起,看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日夜奋战,我希望自己也能加入进来,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寒假在家的大二学生崔磊明,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经过业务培训,在村检查点负责出入人员台账信息线上登记,和村里的其他两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负责相关信息的输入、上报和更新。 “我们这个小家能为守护大家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很荣幸。”

关键词:祖孙三代,抗疫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