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南宫市首批1500套隔离房即将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魏亚慧
2021-01-15 23:46:52
分享:

  长城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杨 魏亚慧)今天上午,位于邢台南宫市经一路的一处厂房内,300多套方舱隔离房建设正在扫尾,工人们正在紧张打扫卫生并对环境进行消杀。

  隔离房内一角。

  为保证每名隔离人员生活舒适,每一间隔离房面积为18平方米,均配备了单人床、电暖气、马桶、洗手盆、热水壶等设施,还有被子、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隔离人员可以直接入住。“这些隔离房都是由防火岩棉板建造的,保温效果特别好,白天温度能在20℃以上,晚上可以达到17℃以上。”南宫市隔离房建设方负责人曲培城对记者说道。

  工人在抢抓工期建造隔离房。

  刚刚建成的隔离房。

  据了解,按照“三区两通道”(三区即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两通道是指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和单人单间单卫的要求,南宫市于1月10日启动实施了方舱隔离房建设,300多名工人昼夜施工,截至今天,该市已建成1500套隔离房,不日即可陆续移交入住。同时,该市还将视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及时启动更多方舱隔离房建设工作。

关键词:南宫市,首批,隔离房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