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党员就要冲在前”河北隆尧:75岁老党员主动请缨坚守在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李莹
2021-01-15 12:27:36
分享:

  75岁的王小印在疫情防控点做好登记。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李莹)“扫码测温没有问题后,到那边登记一下信息。”寒风凛冽的清晨,75岁的王小印正在隆尧县固城镇固城村疫情防控点进行出入管控,按照防控要求对出入卡点的车辆、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配合村委会做好扫码测温、卫生消杀以及台账健全等防疫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转为战时状态的关键时刻,固城村全面防疫工作出现人手短缺问题,全员核酸检测和全面出入管控急需人力,此时作为中共党员的王小印,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加入防控队伍,成为第一批防疫工作志愿者,并要求到岗点值班站岗,为全村筑牢防疫火线。

  测温、消杀……一个步骤都不能少。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数九寒冬下,岗点管控工作考验着值守人员的坚强意志,关乎着全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值守志愿者,作为一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王小印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无怨无悔、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克服天寒地冻条件困难,每天在岗点管控车辆、人员,扫码测温、卫生消杀等事无巨细,严格落实出入管控措施,站好岗、管好门,不叫苦、不喊累,带动身边人积极防疫,成为大家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从不懈怠的“硬汉”王小印,在被问及家人时却一时凝噎,瘫痪在床20多年的老伴,多年来一直由王小印在家照顾,为了能让他在防疫一线安心工作,前不久子女将老伴接走。“前段时间老伴住院20多天,但是她心态特别好,让我别操心,好好在这待着守着。”

  说起王小印,从干部到群众无一不称赞。2020年夏天,王小印舍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广泛称颂,获评河北省2020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邢台市第三季度“时代新人·邢台好人” 等荣誉称号,被隆尧县评为“最美隆尧人”。为人谦虚低调的他总是说:“给我的荣誉太宝贵了,只要是党需要的地方,村需要的地方,我一定力所能及去做,这次疫情防控我必须冲在前面,发扬党员英勇无畏的精神”。

关键词:老党员,防疫,一线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