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要点汇总|14日邢台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郭硕
2021-01-14 23:10:10
分享:

   1月14日18时,邢台市举行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1月14日18时,邢台市举行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重点通报了邢台市疫情最新动态、第二轮核酸检测和确诊病例救治等情况。

   邢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南宫新增确诊病例2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2021年1月14日12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7例。

  除南宫市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邢台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 除南宫外均为阴性

  1月12日,除南宫外,邢台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截至14日中午12点,19个县市区检测已全部结束,共检测6316237人份,已全部出结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邢台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柳金钟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稳定物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

  ——查处27起价格质量领域典型案件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价格质量领域违法案件。其中,该局直接查处了27起典型案件,例如:柏乡县中泰服装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销售防护服问题,当场查获非法产品2万件,案件查办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信都区老梁菜店、信都区湾湾食品便利店、襄都区好鲜食品门市、信都区云彩百货便利店、邢台经济开发区绿缘烟酒商店等涉嫌未明码标价案,顶格处罚25000元。同时,邢台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58分店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没有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已责令停业整顿,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后期依法处罚到位。

  ——实行有奖举报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设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有奖举报,并针对疫情期间投诉量剧增的实际情况,除12315之外另增设5部固定电话(分别为:2020315,2022315,2130315,2192315,2190315),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

  广大群众如果发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市场监管局保证有诉必接、有案必查。

  ——开通“邢台抗疫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号

  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购药,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打造了“邢台抗疫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平台,邢台市天宇医药、民生医药等7家药品连锁企业已经接入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邢台抗疫便民服务”,实现网络购药,享受送药上门的便捷服务。

  另外,审核批准了全市638家药店开门营业,保障全市群众正常用药需求。

   邢台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德兴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居家防控情况

  ——居家期间紧急突发疾病怎么办?

  发热患者可直接拨打120,要特别说明近期出行和接触史等情况,由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各类急、危、重症(心梗、脑梗、突发昏迷、中风、骨折等)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

  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所需医疗机构对接,搞好全程服务。

  特殊患者,像血液透析、肿瘤、产检检查等可直接与既往就诊医院通过预约方式,预约后,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所需医疗机构对接,搞好全程服务。

  大多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开通了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倡导居民通过线上问诊、在线结算、药品配送等形式进行网络就诊。

  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任卫红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两轮核酸检测后,还有居家防控的必要吗?

  新冠病毒从感染后到能够检测出来的时间有个体差异,不排除少量患者的检测时间确实比较长。因此,两次核酸阴性不能完全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

  当下气温比较低,自然环境条件比较适合病毒的生存,传播风险较高;春节将至,人群流动性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也加大;周边石家庄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入境人员管控压力不断增大。

  南宫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还在增长,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目前的居家防控措施很有必要,能够有效控制人员的流动,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切断传播途径,尽早扑灭邢台本轮疫情。

  ——如何接收快递、外卖?

  在接收各类包裹时,注意先用酒精、84等喷洒消毒后再打开。

  避免直接接触冷链产品,如确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要碰触口、鼻、眼。

  注意防寒保暖、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提高自身抵抗力。

关键词:邢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