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市级总河长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崔江舟
2020-12-24 11:14:23
分享:

  董晓宇在市级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力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崔江舟)12月22日晚,邢台市召开市级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工作安排,对全市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市级总河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仁彩主持会议。

  董晓宇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巡查责任,切实做到“五必看、五必听”,在巡河过程中掌握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带着责任去巡河,真正下沉一线,突出巡河重点、掌握河湖状况、确保巡河质量;要带着问题去巡河,聚焦涉河违建、非法排污等违规问题的排查整治,及时发现、解决和反馈存在问题。

  董晓宇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改善河湖环境。聚焦河湖清理整治,开展清理河湖“四乱”行动,推动河湖治理从“集中整治”向“规范管理”转变。聚焦水污染治理,坚决取缔非法排污口,推动村庄污水集中处理,强化河湖治理立体化监控管理。聚焦水生态修复,突出抓好生态补水,做好饮用水源置换、自备井关停,做好“水滩岸路绿产”的文章,改善河湖沿岸村落生态环境。要逐级压实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河长制责任落实到位。

关键词:河长,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