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中心城市成长行动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橦
2020-12-07 17:09:4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12月6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邢台市中心城市成长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张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刘勇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中心城市成长行动,是邢台实现跨越发展、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全市上下推动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实施的共识和基本工作理念已经形成,整体推进的思路已经有了轮廓,具体的推进措施已经付诸实践,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局和较为顺利的起步,对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应给予充分肯定。中心城市成长的核心是实力的增长。下一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注重规划引领、设施配套、产城融合、人口集聚和智慧支撑,力争在中心城市成长这场“赶考”中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目前,邢台市总体国土空间规划已经基本成型,与之配套的各条线规划也已经跟上,并形成系统。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六个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谋深谋细规划编制工作,抢抓政策窗口期,根据实际对既有规划内容进行修改、调整、提升和完善。要结合邢台市总体规划和全局谋划,做到小规划适应大规划、辅助大规划、服务大规划,同时要注重留出城市发展空间,推动中心城区科创谷、科创带、科创环等相对集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品位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设施配套建设。老城区、老旧小区等拆迁征迁工作是城市现代化发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和解决危旧房屋问题的必然要求,要树立“大拆大成、大建大美”的工作理念,下决心把这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主动借助外力,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市场化道路,坚持“富规划、穷建设”,以“十大城市标配”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大型交通设施、河流水系、城市道路、城市大型商场以及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的高水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切实做好信息化发展文章,把商贸综合体、科技综合体、医疗综合体以及城市工业、网红园、电商园等有利于人口聚集的城市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引进来,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造血功能”。要全力打造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的最优政策、配套设施和服务支撑体系,进一步提升承载力,吸引更多总部经济、众创空间、电子商务等业态入驻城市经济综合体,努力让邢台成为最适合城市经济综合体发展的城市。要强化国有企业引领和社会资金助力,吸纳更多资金和资源用于城市经济综合体、众创空间等建设。同时,要研究相关政策,不断推进中心城市人才人口的集聚,加大智慧城市建设力度,为加快中心城市成长提供智慧支撑。

  会上,邢台市住建局汇报了市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工作情况,六个区和部分相关部门就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关键词:钱三雄,调度会议,中心城市成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