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04 11:36:13
分享:

  12月3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会议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及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交流学习。邢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地位和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的许多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正确方法路径,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贯彻到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主要目标,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导向、基调和重点,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好地为中心任务加油助力、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作为重要动力,大力推进方法创新、话语创新和手段创新,让意识形态工作更富时代性、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要在严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宣传部门的组织协调责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下功夫,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加强网络建设上下功夫,

  大力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门家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