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邢台市检察院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01 16:35:40
分享:

  11月30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邢台市检察院调研。他强调,全市检察系统是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守住司法公正的“红线”“底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打造铁军队伍,积极建言献策,为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参加调研。

  钱三雄一行先后参观了邢台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院史馆和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信息平台,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观看了网上检察室专题片和督察考核新机制专题片,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对邢台市检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

  钱三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一定要牢记和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守住司法公正这条“红线”和“底线”,为邢台整体风气持续向上向好作贡献。要研究新措施、新办法,全覆盖、无遗漏地开展司法监督,切实把有问题的案件和案件中的主要问题找出来,并及时加以纠正,推动司法公正向纵深发展。

  钱三雄强调,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需要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建设法治邢台、法治政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检察机关积极作为。邢台市检察系统要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目标和“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不断增强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落实能力。要以“为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为己任,全力抓好审判监督,切实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平安邢台建设。要练就“火眼金睛”,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敢于得罪人,积极参与打击新型诈骗、保护生态环境,不断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夯实基础、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钱三雄指出,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系统风气的好坏对整个社会风气的影响更大。一定要切实提高对检察官和工作人员的廉政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加强管理,全力打造一支铁军队伍。要以“人家满分是100分,我们满分是120分”的标准来要求干部队伍,既要有面上的要求,也要拿出更严的措施,并做到可操作、可追溯。要关口前移,对重点事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大防范力度。对各类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钱三雄要求,要加大建言献策的力度,为推进法治邢台、平安邢台建设作贡献。邢台市检察院要对司法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短板、失职渎职行为以及社会治理方面的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多向邢台市委提出建议,多向邢台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书,以更好地举一反三、加强防范、促进工作。(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检察院,调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