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04 11:36:08
分享: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12月3日,邢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宋华英出席会议。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和威县综合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邢台市综合改革试验市试点方案》《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具体措施》《关于落实河北省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掀开了改革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改革强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地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攻坚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千方百计把各方面各领域蕴藏的巨大潜力和活力释放出来,以大改革撬动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进一步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以改革打通瓶颈制约,推动发展驶上快车道。要聚焦改革重点,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特别是要围绕风气不好、投资不足、落实乏力等“总根源”“总问题”,坚决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要大力争列改革试点,及时对接和掌握上级部门试点设置的意向和动态,千方百计争列各类试点,引领和带动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培树改革亮点,以改革活力体现发展动力,形成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大力推出一批民生领域的硬招实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既强力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又着眼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

  会议要求,要以勇作全省、全国改革排头兵为目标推进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抓好经验总结推广和问题梳理,强化统筹,不断推动改革实现新突破。要交好年度改革答卷,抓紧盘点、查漏补缺,铆足干劲、加快推进,确保年度考核取得好位次。要谋划好明年改革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研究新思路、新举措,特别是要围绕解决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最头痛”的问题,大力提升改革的精准率、到位率。要强化改革责任落实,用好督察考核评估指挥棒,用好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努力形成你争我赶、竞相改革的良好局面,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劲的动能和活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聚焦我们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争取获批综合改革试点市,并以此引领全市深化改革工作。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突出“便民化”,推行“智慧化”“数字化”,促进“两不见面”改革实现新突破。

  会议对威县综合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大对威县改革经验的推广力度,威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目标和要求,融合中央和省、市新要求,在推进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改革上同步发力,为经济发展创造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积极争取改革试点,努力打造金字招牌,不断提升教育对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贡献度。

  邢台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郝艳红、宋洪修、胡仁彩、邓素雪、李中华参加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