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应用序位群控操作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爱书
2020-12-04 11:36:45
分享:

  “在倒负荷过程中,应用序位群控技术进行变电站停电倒电,大大缩短了倒电时间,真是快捷高效!”12月1日,在操作完35千伏北掌站全站停电倒负荷工作后,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值班员陈利英说。

  35千伏北掌变电站的两个进线电源存在30度角度差,当配合线路检修试验或消缺时,需采用变电站短时停电将负荷切至另一电源供电,合计涉及28台开关操作。停电操作将会影响9000余户居民的生活生产用电,影响5000千瓦供电负荷。采用常规远方操作开关平均用时3分钟/台,使用一键顺控操作开关平均用时30秒/台。此次操作中,35千伏北掌站停电倒负荷期间节约时间50分钟,多供电量4200千瓦时。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负荷倒供操作导致的停电时长,该公司调控分中心积极响应和推广序位群控操作方案,深化应用程序化遥控操作技术,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降低了投诉风险,助力电网管理提质增效。(张爱书)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