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高效反窃查违 助力降损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勋
2020-12-03 15:10:46
分享:

  “近期新城村7759号配变采集的电流、电量数据有些异常,需要去现场看看。”12月1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所长谷丰和员工张鑫、申帅科在查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大数据平台时说。

  随后,他们来到新城村7759号配变前,查看线路情况,并根据调取的重点用户清单,逐户开展排查。 检查过程中,张鑫看到用户的穿线管接头处有重新扭动过的痕迹,便立即拆卸下来进行检查。

  拆开后,张鑫发现管内有一条私搭的电线,根据电线的走向可以确定为窃电行为。张鑫立即与用户联系到场,告知用户窃电行为属实,并依据《供电营业规则》对其进行处理,同时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单》交给用户,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并补交电费和缴纳违约金。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查处违约用电50起、窃电41起,追补电量8.34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42.5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反窃查违工作,积极引导客户树立“依法用电、诚信用电”的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薛勋)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