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最美乡村“电”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12-01 16:45:51
分享:

  白庄村位于沙河市册井乡西南部佛照山脚下,是沙河市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随着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该村用电需求逐步增加,部分线路老化、线径小等问题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经过多次走访,安河供电所所长李志刚了解了这一情况,向公司申报立项白庄村低压线路设备改造工程,以满足村民用电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村庄配网升级改造项目。

  施工人员分工协作,紧张有序地拆除接户线及其附属设备,架设新导线,安装好相关设备。安全督查人员在施工现场认真监护,时刻提醒作业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杆上杆下人员默契配合,顺利完成最后一档低压线路改造任务。

  近年来,电气化设备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农村供电服务从满足基本供电需求,开始向注重服务品质转变。为适应农村用电新要求,该公司坚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积极做好新时期电力服务“三农”工作,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推广电能替代技术等方式,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电气化水平,在不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知度的同时,实现增供扩销,助力公司经营管理质效提升。(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供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