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防治电网外破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谢康 2018-02-23 12:1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谢康)“一旦误碰搭挂导线,不仅影响电力供应,还可能造成触电事故。”近日,在新城镇东冯村建设工地上,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联合镇政府对施工环节全程监督,并向机械操作者讲解注意事项,规避外破风险,保障电网安全。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加大电网防患治患力度,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治电网外破隐患。

  常态开展“排患”。组织各单位常态化开展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电网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全面诊断,及时掌握可能存在的外破隐患点,并逐一建立隐患档案。

  紧抓源头“控患”。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数据库,信息化管控隐患源头,定期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增强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努力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落实措施“防患”。积极防范外力破坏事故,通过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签订《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协议》、设置警示牌、加装防护装置等措施,筑牢电力设施防护屏障。

  政企联动“治患”。积极联合政府建立外部联控机制,根据供电区域,责任到人,包干到点,对线下违章取土、线下施工等外力破坏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最大限度消除外破隐患。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供电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