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1-24 15:04:02
分享: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学习;传达省长许勤在邢台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和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

  11月23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学习;传达省长许勤邢台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和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就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江苏考察调研、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上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完全一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读细读,坚持系统学、融合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学以致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入查找邢台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和短板,充分发挥邢台的优势,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农村土地承包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把试点工作搞活搞出成效。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领导崔大平、宋向党、冯秋梅、尹全峰、杨孟勋、郭和平,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信都区、巨鹿县、南和区和柏乡县负责同志分别谈了体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榜样、走在前,切实用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对照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需要,不断改进考核办法,形成自己的特色,既要有引领性的内容,又要有倒逼性的机制,真正把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以“三考三清”为标准,进一步提高考核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抓好干部实绩考评,去繁从简,突出重点,确保公平公正;根据发展需要,明确标准,量化指标,抓好干部重大贡献考评。要坚持“三考”结合,科学规范操作,确保既有“期末考”又有“单元测试”,既有“面上考”又有“专科考、重点考”,既要考耐力又要考冲刺力。广大干部要切实做到清正、清廉、清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发展和民生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叫响“认真”二字,以一流的作风,奋发图强、奋起直追、奋勇向前。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信访局等7个部门关于牵头负责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谁牵头谁负责,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用改革的理念、统筹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推进工作,对不配合、假配合或者配合不到位的,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要抓到位抓成效,补强“落实乏力”的作风短板,突出抓工作的到位率,进一步叫响“千表态万表态,拿出实绩才是真表态;千本事万本事,敢于担当才是真本事”。要敢动真敢碰硬,力改“怕得罪人”的要害毛病,既要春风化雨、和风细雨地开展工作,又要敢于“暴风骤雨”,对不负责任的干部坚决追责问责。要率先抓示范抓,形成领导带头的清风正气,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千方百计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市委理论学习,全会精神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