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隆尧:“铁马扎”宣讲队 让全会精神直抵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贾静
2020-11-23 16:22:00
分享:

  隆尧县东良镇“铁马扎”宣讲队,利用快板书、三句半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讯员 潘志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贾静)11月20日,在隆尧县东良镇高村文化广场,该镇 “铁马扎”宣讲队队员张桂英带领高村舞蹈队队员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们一会儿说“快板”一会儿又是“三句半”,形式新颖,脍炙人口,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聆听观看。

  连日来,隆尧县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积极创新全会精神宣传方法手段,丰富载体渠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形成隆尧特色,取得扎实成效。

  隆尧县东良镇“铁马扎”宣讲队,利用快板书、三句半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讯员 潘志方 摄

  该县组建了一支“铁马扎”宣讲团队,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坐下来讲、深入群众讲、细致贯通地讲,把“小马扎”变成“铁马扎”,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真正落地,真正落在群众心中。该县各乡镇、各社区还邀请辖区内乡贤、老干部、老教师、退伍军人等组建了一支支“铁马扎”宣讲队,经县委党校统一培训后,深入到本村、本社区一线开展全覆盖、多样化、常态化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让党的精神迅速走进千家万户。

  隆尧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永申表示:“‘铁马扎’就是将流动的“小马扎”变成扎根基层、坐下来“落地生根”的“铁军”队伍,深入群众进行常态化宣讲,通过宣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推动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开创新时代隆尧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截至目前,隆尧县共成立“铁马扎”宣讲队21支、人数达100余人。全县各乡镇、社区和村庄的“铁马扎”宣讲团都已行动起来,广场上、小巷里、游园旁,到处是“铁马扎”宣讲团的身影,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潮。

关键词:“铁马扎”,宣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