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残疾预防日 大型爱耳护耳讲座和义诊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波
2020-08-26 12:05: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波)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上午九点,邢台市残联、信都区委老干部局和爱耳康听力联合在信都区幸福家园小区举行了大型爱耳护耳讲座和义诊活动。

  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今年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许菊霄从爱耳护耳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丰富的科普知识课。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活动现场,助听器高级验配师许菊霄从爱耳护耳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丰富的科普知识课。许菊霄运用自己精心准备好的不同类型的课件、展板等讲课道具,与自己掌握和积累多年的丰富的爱耳护耳科学知识有机结合到一起,传授给在场的居民朋友们。台上,许菊霄深入浅出地讲解,台下,居民们聚精会神地听课,讲到关键时,许菊霄还耐心地领着大家做护耳保健操,一时间,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很是热闹,在高兴的气氛中,老人们既学到了医学知识,又明白了如何爱耳护耳的道理。

许菊霄为有需求的居民们一一检测听力、检查外耳道。 通讯员 刘波 供图

  讲座之后,许菊霄和她的团队又认真耐心地为有需求的居民们一一检测听力、检查外耳道,根据不同人的情况,还仔细告诉了他们各自今后应注意的事项。

  “时间虽然短暂,却学到了不少知识。”听完讲课之后,一位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们盼望有更多的科学讲座来到自己身边,能学到更好更多的健康知识。

关键词:全国残疾预防日,讲座,义诊活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