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残疾人创业反哺残疾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霍笑楠
2020-06-07 10:13:3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霍笑楠)“以前出去找工作,总受人家白眼,现在跟着刘厂长干,既赚钱又顺心。”刘丽娜一边整理服装一边说。刘丽娜是临城县东镇镇东镇村人,由于视力二级残疾,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直到碰到同是残疾人创业的刘立国,她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临城县河北赛诺服装有限公司像刘丽娜一样的“非”普通员工还有6名。“大家加油,争取月底前完成这几项订单!”给员工们鼓劲的正是该公司的总经理刘立国,他右臂残疾,但是为员工提供技术指导,服装整理、货物出单,样样不耽误。

  2002年,他只身一人来到石家庄,克服重重困难,学习并熟练掌握了服装裁剪技术。学成之后,他回到家乡,购置了20台缝纫机,河北赛诺服装有限公司的“前身”——立国服装厂就这样开业了。

  “刘立国一干就是十多年,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服装厂的事业上来。2012年,立国服装厂改名为河北赛诺服装有限公司,带动就业人数也逐渐增多,残疾人就业他优先录用。”临城县残联副主席齐增军说。

  “现在,一连穿上百条拉链,也不觉得累,现在每个月能赚2000多元。”在服装车间工位紧张忙碌的刘丽娜说道。

  “我们残疾人工作要比健全人付出得更多。”刘立国作为残疾人,懂得他们的不容易,对残疾员工给予的不仅仅是工作岗位,还有更多的精神关怀。“残疾人创业和工作虽然艰辛,但是县残联和相关政府部门给予我们很多的关怀和帮助,我们找到了尊严!”刘立国说。

  如今,他的服装生意越做越大,安置工人40余名,其中残疾人7名,后期用工将达到60人,给更多的人提供就业岗位。

关键词:临城县,残疾人,就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