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对89个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杨皓婷
2020-07-14 17:47:4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杨皓婷)近日,隆尧县尹村镇北小霍村张增云家迎来了两名县残联调查员,他们详细询问了张增云的家庭生活收入和支出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给他带去了慰问品。

  张增云,七年前出车祸导致高度瘫痪,在坚持不懈治疗和锻炼后,现在只是颈椎侧弯,在家做飞鸽养殖。调查员对其情况摸排登记后,汇总上报,以便为进一步帮扶提供依据。

  据了解,此次对残疾人对象摸底排查,是依据中国残联统一下发的2020年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的调查对象名录,调查内容包括残疾人家庭户基本状况、残疾人家庭户的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以及残疾人享有的社会救济和政策性生活补贴情况。

  “通过此次调查,及时、准确、全面了解2019年全国残疾人家庭收支状况,分析近年来残疾人家庭收入变化趋势,为监测评估《“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对中残联制定完善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提供数据支持。”隆尧县残联理事长王江华表示,“此次调查对强化年度《“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和科学获取残疾人家庭收入数据,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共对隆尧县89个残疾人家庭户进行了摸底,现在已经基本完成,调查问卷和有关数据将录入中国残联数据采集平台。

关键词:残疾人,入户调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