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升精益化管控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焦绍光
2020-07-31 11:46:35
分享:

  日前,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着力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构建“四项机制”,推动提质增效各项指标取得新提升。

  构建通报考核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建立成本结算“周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密切跟踪项目招标采购、合同签订、发票验收、费用结算等关键环节进展情况,科学排定计划,细化成本颗粒度,均衡成本费用。

  构建定期会商研讨机制。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题研讨会商,制定提升成本费用执行进度的有力措施,引导各部门转变思想、不等不靠,坚决杜绝成本费用年底集中进账。同时,将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与年中预算调整需求相挂钩,年中对成本支出工作推动不力、进度缓慢的部门核减可控费用总额,进一步增强全员预算管控意识。

  构建过程监督管控机制。加强过程监控,组织财务、审计等各专业人员,采取“边发生、边审计”的全过程审计方式,确保各项费用支出依据充分、合法合规,有效防范准许成本核减和外部检查风险。

  建立支出问效机制。优化成本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提升资金投入效益。强化归口部门管理责任,从“每一项工作、每一类费用、每一个环节”入手,以投入产出效益为核心,做到精准投资、精益运维,全面提升成本费用管理质效。(焦绍光)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