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平衡利库 盘活库存物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春辉
2020-07-01 17:45:54
分享:

  今年以来,沙河市供电公司通过严格的物资管理和清仓利库,有效盘活闲置物资,积极推动闲置物资再利用,加强部门之间横向协调,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减少成本积压,形成常态化闲置物资利库机制。同时,该公司物资部门还进一步核实每种物料库存情况,根据相近型号能用尽用的原则,采取推送库存台帐至业务部门,项目部门从源头设计就开始对现有库存物资进行梳理利库,并及时清理1年以上的积压物资,提升储备实用性。全面摸清库存积压、低效的“僵尸”备品备件,并形成统计报告,通过技术淘汰转报废物资方式,加强低效储备物资的清仓利库。从源头抓起,在需求计划上报关口“设卡”,要求需求部门优先消耗库存闲置物资,千方百计降低闲置库存。

  该公司通过开展清仓利库专项行动,节约物资运输时间40余天,预计全年节约场地和仓库租赁费47万元,提升了物资储备周转率、闲置物资利用率等目标。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精益管理总体思路,重点在物资精准需求、工程项目物资退库、报废物资及时回收处置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快物资周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李春辉)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