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公司:提前打好春节用电“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2020-01-15 17:01:35
分享:

  距2020年春节还剩10多天,为了确保广大老百姓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年,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为打好春节保电“攻坚战”,制定详细保电应急预案,精心编制了春节保电“安全网”,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百姓们用上舒心电。

  该公司1月份以来,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编制保供电方案,多项举措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一是成立春节保电领导小组,细化保电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的特巡,排查隐患,及时消缺居民用电存在的安全问题;三是在开展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线路及设备消缺工作,以确保线路、设备处于安全良好的运行状态;四是编制了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及保电方案,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开通热线服务电话,实行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抢修工作管理,随时接受客户业务咨询和故障报修,确保在突发性停电时能及时组织抢修工作;五是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社会宣传和群众护线工作,确保农户在节日期间用上满意电、舒心电,过好喜庆、祥和、安康的春节。

  目前,该公司提前完成消缺清障等各项预备工作,并按照拟定的保供电方案密切监控电网运行,全体人员严阵以待,保持随时出动的工作状态,提前进入保电工作的“实战状态”,全力以赴,力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张浩)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