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公司:加强电网防护 迎战降雪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金星 李丁立
2020-01-15 11:53:19
分享:

  1月5日,平乡县遭遇降温雨雪冰冻天气,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全面进入抗雪保电临战状态,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对电网的挑战。

  针对雨雪天气,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及雪情应急预案的要求,结合抗雪供电的工作经验,强化运维管理,统筹做好电网负荷预测、预警和实时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加强输电线路覆冰舞动观测,结合预警信息、天气实况,对输电线路覆冰雪、导线距离、大负荷节点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积极整改导线因覆冰致荷载增大、弧垂变大等安全隐患,集中清理线路走廊内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树障,积极降低降雪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力度;充实抢修力量和后勤保障,强化人身安全防护,应急抢修人员、装备、车辆、物资全部到位,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和值守应急人员6小时汇报制度,随时做好重要信息的及时准确传递和突发事件的迅速妥善处置,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气候变化情况,对辖区低温冰冻灾害发生的范围程度做好提前预判,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防冰冻供电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在低温天气下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张金星 李丁立)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