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19-12-23 15:40:4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12月22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大气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西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已经到了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持续巩固和深化行之有效的各项措施,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凝聚各方工作合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切实把污染源头管控住,把排放总量降下来。要狠抓扬尘防治,强化“六尘共治”,完善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扬尘治理体系;要狠抓企业管控,全面加强钢铁、焦化、电力、玻璃、水泥等企业污染管控,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狠抓车辆治理,持续抓好过境运输车辆、国五以下运输车辆和预警期间工业企业运输车辆问题,集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要狠抓散煤治理,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复烧复燃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一线作战,严调度、严督查、严打击、严问责。相关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集中精力,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要强化执法,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形成强大震慑;要强化问责,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完不成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PM2.5专家分析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各县(市、区)工业企业用电量情况及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帮扶组交办问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大气污染,调度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