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在桥东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9-08-05 22:42:3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8月3日,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到桥东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制创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董晓宇一行深入桥东区部分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污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了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的分析汇报,就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董晓宇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大气污染治理的主动性,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为努力方向,通过一天一天努力,一微克一微克争取,坚决防止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不降反升,稳步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结合风向、气象、污染物特征等,及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采取精准措施、精细管理,确保各项治污举措有的放矢、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智慧环保”建设,不断创新思路和办法,全面提升环境管控和监管执法的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要抓好面源污染治理,科学设置洗城和道路洒水频次,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努力把扬尘污染控制到最低。要建立环境信用评价“黑白榜”制度,对纳入“白榜”的企业要给予相应激励政策,对被列入“黑榜”的企业要采取系列约束惩戒措施,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主体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导检查,重拳打击各类涉及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案件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桥东区,调研,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