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李泽原
2019-03-01 14:57:1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李泽原)2月27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动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议和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细化保障,高质量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治措施,推进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张西军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董晓宇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松懈思想、消极心态,坚决扭转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被动局面。

  董晓宇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精准实施应对措施,精准落实减排措施,切实提高科学治理水平。

  董晓宇强调,要细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监督职能,推动工作落实;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创新执法方式,对重点区域开展解剖式检查;完善环保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

  会议传达了省气领办《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有关要求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情况。清河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秋冬,空气,改善,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