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到邢钢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9-08-19 09:29:2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8月18日,市长董晓宇到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

  董晓宇先后深入邢钢焦化厂、烧结机中控室、料场、高炉主控室等地,详细询问工艺流程、大气减排等情况,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环保责任落实、道路扬尘防控等情况,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的分析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环保治理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董晓宇指出,邢钢公司为邢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功不可没。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一座城市钢厂,邢钢如今面临着转型升级搬迁改造的重任。要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邢钢一定要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环保主体责任意识,下大力气、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标准化管理,加大环保治理力度,以转型升级搬迁改造为契机,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特种钢材行业的标杆,建设成为绿色生产、环境保护的典型,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强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现场办公制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指导和服务企业,善于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切实打通污染治理“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要强化会商,科学调度,增强错峰生产调控的精准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引导鼓励企业相互观摩交流,学经验、比做法、找问题、查不足,在治污设施运行、运输车辆管控、厂区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让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有更多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钢,调研,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