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巧妙化解村民纠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王谢康
2019-11-06 16:19:04
分享:

  “你好,在通往我家养鸡场的路上,横跨着一条电线,影响车辆出入,你们能给解决一下吗?”10月28日,沙河市明德村村民申爱国一大早就来到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反映线路问题。

  登记好问题后,营业员崔晓璞把处理单交到了张文书手中,要求他尽快赶赴现场勘察,及早解决客户的问题。上午9点,张文书、石庆波驱车来到通往申爱国养鸡场的路上,眼前的一根木头电杆吸引了两人注意。

  “经过几次农网改造,10米电杆都换成了12米甚至15米的电杆,怎么还会有木头电杆呢?”带着种种疑问,张文书把台区经理王英琪叫了过来。

  接到张文书的电话后,王英琪很快就赶到了现场。还没等张文书询问,他连忙上前解释“这根木头电杆不属于供电公司产权,是村民王满朝自己架设的。我也向他下达了隐患通知书,可他就是不听。”

  张文书、石庆波等人来到王满朝家中了解情况。据王满朝介绍,申爱国曾多次到他家,要求他把横跨道路的电线给迁移了。由于申爱国说话态度不好,王满朝很是生气,决定暂时不迁移电线,两人就这样有了矛盾。

  “这进户线虽然不属于供电公司产权,但我们要保障客户的用电安全。这条路上的车辆较多,一旦触碰到电线,将有可能造成人身触电事件。”张文书一边告知他事情的严重性,一边向他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随后,张文书提出了解决方案,将王满朝的电表移到房屋一侧的电表箱内。“虽然进户线远了点,但这样操作后,电线不再横跨道路,也不再影响车辆通过。”

  王英琪按照张文书的方案,将王满朝的电表移到了指定位置,并帮助王满朝铺设进户线、安装漏电保护器。临近中午,王满朝家中顺利通电。

  为了化解申爱过和王满朝之间的纠纷,张文书又把两人叫到了一块儿进行调解。经过一番叙说,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对方认错,重归于好。(姚永斌 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