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全面开启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2019-06-18 10:02:0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月开展以来,邢台市城管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采取“科技管控+重拳整治+严管重罚”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全面开启市区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全面规范渣土车运输。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渣土车43辆、违规运输项目31个。

邢台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夜查渣土车。 刘张焱 供图

  科技管控,24小时动态监管充分利用渣土运输数字监控平台及施工项目出入口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对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及所有在建施工项目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根据平台显示车辆运行时间及轨迹信息,及时向一线稽查工作人员发送指令进行调配,实现“视频监控+轨迹定位+平台调度”全方位监控。

  重拳整治,整治违规不留死角。联合市交警部门,合理规划渣土转运路线,避开重点路段、敏感区域和居民集中居住区。对渣土车无资质运输、带泥上路、密闭不严、沿途遗撒等违规行为,开展强势打击,凡涉事违规运输企业及施工项目,一律顶格处理,全面肃清渣土运输市场。同时,除重点工程施工项目外,管控其他施工项目夜间一律停运渣土,夜间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邢台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大湿扫保洁力度,增加夜间湿扫次数。 刘张焱 供图

  严管重罚,严格考核退出制度。积极鼓励引进并使用清洁能源渣土车,保持市区范围内渣土车总量相对稳定。目前,市区清洁能源渣土车数量已达600余辆,约占全市渣土车总数的4/5。同时,严格推行公司化管理,明确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准入门槛,严格企业及车辆百分制考核,提升违法成本,对不合规企业一律实行退出机制,倒逼企业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还开通了24小时举报热线:0319-2686980,市民如发现渣土车存在超高运输、抛洒遗漏等现象,可随时举报。

  同时,邢台市城管局还进一步加大湿扫保洁力度,即日起在夜间20:00-24:00期间,对市区主干道增加两次湿扫,对重要节点部位、敏感区域实现不间断巡回洒水,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关键词:渣土车,集中整治,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