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启动大气污染冬防 发现问题顶格处罚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2 09:0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邢台11月1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保部督查组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根据邢台市提供的数据,截止到10月下旬,当地的pm2.5浓度同比下降了19.8%。那么,为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邢台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冬防”行动,并采用无人机以及自动监控等手段,如果发现问题,将顶格处罚。

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017年的3月31号,邢台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的“冬防”行动,重点针对燃煤、工业排放、扬尘、机动车尾气、禁烧等问题,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时段的污染综合治理。

邢台市一直是大气污染的重灾区。在这次“冬防”行动中,邢台市将继续加大对违法企业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这次冬防行动将通过使用无人机、自动监测等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将会顶格处理。所谓“顶格处理”属于从重处罚的形态,在允许的幅度范围内,适用接近上限或就是上限的一种处罚,这也是为了更好地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邢台市将加强监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确保全面做到围挡、苫盖、洒水,运输车辆清洗和路面硬化等。今年年底前,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将安装视频监控。另外,煤改气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措施,当地将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和流通领域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的行为,杜绝劣质行为的生产和流通,压减替代25万吨城市散煤,并且推广型煤专用炉,压减替代农村散煤46万吨,推广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此外,还将在城区出入口设置卡口,拦堵过境的大型货运机动车,大车将会在市区外环路绕行,有关部门还将查处尾气超标的车辆。

从今天起到明年的1月31号,邢台市还将对工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其中,水泥、铸造行业、燃煤发电机组、钢铁行业不能够稳定达标排放的,将实施停产,玻璃行业生产燃料全部更换为清洁能源。邢台市还将强化应急响应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实施交通管制,实施工业、企业的限排管控。

来源: 央广网

关键词:无人机,大气污染治理,冬防,错峰,扬尘,央广新闻,燃煤发电机组,排放,苫盖,环保部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