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管控施工扬尘规范渣土运输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刘张焱
2019-06-12 11:38:44
分享:

  6月11日,市城管局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措施落实推进会,迅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月行动,确保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到位、渣土车规范营运。

  市城管局对所有工地实行账单式管理,统一登记造册、健全台账,砸死牵头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期工序,并对外公示。同时,每个工地配备2名督办专员,进行全过程盯守,从工地开工到竣工,从白天施工到夜间作业等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该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工地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个工地都严格落实“八必须八严禁”。对督办专员和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牵头单位和施工单位责任。

  市城管局严管渣土运输,采取渣土运输数字监控平台与执法队员网格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市区600余辆渣土车进行全轨迹24小时动态监管,除园博园、环城水系等重点工程,夜间一律停运建筑垃圾。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拳打击违规运输行为,发现一起顶格处罚一起。严控露天烧烤。联合桥东、桥西、开发区城管局,加大街道露天烧烤的监控管理和取缔的力度,保持巡查、联查高压态势,确保管辖范围内道路无沿街露天烧烤问题。

  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大湿扫保洁力度,尤其是夜间20:00-24:00期间,对市区主干道增加两次湿扫,坚持开展“全民洗城”活动,争创全省最干净城市。依托专员盯办、联合督查等机制,对施工企业实施监督管理,严格施工工期,确保按期交工,防止因延迟交工造成道路堵塞、车辆怠速致使尾气污染加重等问题。(记者 杜烁 通讯员 刘张焱)

关键词:城管,扬尘管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