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一座别样的国家3A级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6-06 23:16: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6月5日,河北巨鹿县洪水口小学的学生们来到河北邢台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钢铁厂,通过炼钢车间的参观走廊,小伙伴们可以亲身体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一座别样的3A级景区。

德龙钢铁门口前后对比图。

  河北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2017年成为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部分旧生产车间拆除后,没有用来扩大生产,而是打造出一个个别出心裁的景观。占地1800多亩的厂区,目前已经开发200多个参观体验项目。

  德龙钢铁文化园,坐落于河北省邢台县南石门镇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内,园区设置有现代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实景参观、德龙钢铁博物馆、钢铁侠客岛、钢铁文字作品、钢铁生活主题课堂等游览项目,是全国首家集钢铁工业生产、钢铁文化体验、钢铁主题游憩、钢铁研学课堂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文化园区。

办公楼前后对比图。

  德龙钢铁拥有国内最大的钢铁侠客岛,该园集变形金刚、四大金刚、攀岩等娱乐设施于一体,园内陈列各类金刚210个,均由德龙公司员工自己设计,用废旧汽车零件、废旧钢材制作而成。

  目前,德龙文化园积极响应游客要求,开设游客用餐窗口和雅间,保证游客的用餐质量,同时,也能让游客更深入体验“钢铁工人”的生活。除此之外,德龙文化园日前正在建设的工业风主题酒店和德龙职工公寓也将完美地解决游客的住宿问题。

厂区前后对比图。

  德龙工艺品超市的小工艺品都是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用废旧物资、零部件制作完成的,在特色超市展示,供游客选购。在这里,大家可以体验德龙职工的创造性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德龙的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动力厂区,干干净净,完全不像我们印象中工厂的样子,这里看不见尘土满天,看不见灰头土脸,这里只看得见摆满的绿植和干净有序的工厂。”来这里参观体验的巨鹿县洪水口小学的学生们说道。

德龙钢铁料场的前后对比图。

关键词:德龙钢铁,景区,环保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