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德龙钢铁:小手工大“创意”变废为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10-03 22:07:20
分享:

邢台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德龙钢铁文化园展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0月3日,记者在邢台市9月29日—10月7日举办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看到,由德龙钢铁文化园展出的小工艺品和变形金刚,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参观。

  “这些小工艺品和变形金刚等都是公司职工在业余时间利用废旧的钢铁和汽车零部件制作完成的。”德龙钢铁公司工会副主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胜敏说,“工艺品虽小,却是公司职工参与环保治理、践行环保理念的表现,是职工创造、创新精神的体现。”

  德龙钢铁以工业旅游促进产业融合,依据自身产业特点和邢台市打造文化休闲名城的定位,大力发展工业旅游业,将企业打造成美丽的工业创意园。

德龙钢铁文化园展出的小工艺品。 齐彦红 摄

  德龙钢铁打造的世界最多自制钢雕机器人游园(钢铁金刚园),是集变形金刚、四大金刚、攀岩等娱乐设施为一体的游乐园。金刚园从2017年8月开工,仅用100天时间建成。园内陈列各类金刚215个,均由德龙公司员工自己设计,用废旧汽车零件、废旧钢材制作而成。金刚园自建成之后便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近年来,德龙钢铁公司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化解落后产能,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做到了企业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成为环保部门确定的标杆企业。2017年7月,德龙钢铁文化园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钢铁企业与城市生态实现共生共荣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该公司在持续加大环保投入的同时,继续深化景区文化建设,全力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争做河北省工业旅游新标杆。

关键词:德龙钢铁,变废为宝,文化产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