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德国著名环保专家考察邢台钢铁 提出多项措施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5-10-08 10: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环境治理问题,我国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都相当重视。并且对于一些重工业集中的地区,尤其强调要在发展重工业,提升环境效益的同时,不忘环境发展。“千万不能用环境来换经济!”这样的教条一直被大部分企业主所记着。日前,德国著名环保专家考察邢台钢铁,并且针对其厂区内的一些污染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以及改进措施。

  “能源结构比较单一,德国早就在几十年前就不再单纯的用煤来发电了。”德国能源署项目工程师表示,在能源结构组成上,邢台钢铁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尤其是邢台钢铁的煤炭消耗量直接占据到了消耗总量的一半以上,这对环境的伤害比较大。而邢台钢铁的有关负责人也是一边听同专家的意见,一边连连点头说近几年会多建立几个用风能,太阳能以及天然气等环保能源来发电的新项目。并且表示对于当前厂区内的几个高污染项目,他们正在策划拆除问题等。

  根据了解,德国能源署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理念超前,技术先进,与邢台市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而本次德国能源署能组织更多专家到邢台钢铁实地考察,本身也是对于邢台钢铁的一个重视。未来两者肯定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更好的合作平台,当然,这也能看出邢台钢铁为了发展环保而一直不遗余力的决心。

关键词:邢台钢铁,环保专家,考察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