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举办“最美妈妈”表彰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5-13 17:02:45
分享:

表彰活动现场。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康妈妈,感谢您培育了一个好女儿。她挥拳神州、为国争光……”在鲜花和掌声中,“最美妈妈”——奥运拳击亚军尹军花的妈妈康俊卿,走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

  5月10日上午,“母亲节”到来的前夕,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英华社区锣鼓敲起来、大秧歌扭起来,欢歌笑语中,一场表彰“最美妈妈”的活动拉开序幕。孝老敬亲的沈小花、靠收废品把三个孩子培养成才的庞九环、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梁凤菊老师……十位评选出来的“最美妈妈”分别登台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活动为“最美妈妈”们献上了代表爱和尊敬的康乃馨,并送上温馨的礼物。

  中午,热腾腾的大锅菜吃起来,“妈妈们”和社区的居民边吃饭边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她们聊得热火朝天,整个活动传递着浓浓的温情。居民李桂玲说:“我也许不能像康妈妈一样把孩子培养成奥运会亚军,但是像沈小花那样孝老敬亲我能做到,明年我也争取评上‘最美妈妈’。”

  “这次表彰‘最美妈妈’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邢台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该区火炬办工作人员冯叶菊说。

关键词:“最美妈妈”,表彰大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