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吴洪甫当选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8-11-14 16:39:52
分享: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其中,我市广宗县的国家一等功臣、“隐姓埋名”保守国家机密37年的吴洪甫当选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

  吴洪甫1959年入伍,1965年退役。退役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队的一名标图员。服役期间,吴洪甫两次参与完成击落美制“U-2”侦察机,获提前晋衔一次、记一等功一次。退役后,即使在儿子致残、母亲瘫痪、妻子股骨头坏死,日常生活举步维艰时,他也守口如瓶,从不向家人提及当年战斗经历,也不向政府提要求,严守国家机密和军事机密37年。今年9月荣获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好人”称号。

  据了解,“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今年9月联合部署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推荐了67名人选,最终共有20人当选。11月10日,央视CCTV1于12:37首播“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河北卫视将于11月12日21∶00播出,其它20余家卫视将在近期陆续播出。

关键词:吴洪甫,退役军人,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