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双创双服”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超
2019-02-13 18:02:0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超)2019年,平乡县行政审批局持续践行“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县市场主体发展态势强劲,迎来首月“开门红”。

  该县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线,狠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便捷服务上下功夫,在“最多跑一次”路上再做“减法”。他们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窗口等载体,特别是在平乡县城区主干道及公交站牌,设立“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宣传广告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引导,营造浓郁的创业氛围。上线运行政务自动一体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制度。申请人只需通过自助机进行“刷脸”认证并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后台审核通过后,申请人便可刷身份证在自助一体机上直接取证,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他们还通过开展“六个一”窗口服务,创新实施“一句您好、一杯热水、一张名片、一次告知、一次办结、一次回访”标准化窗口服务,以优质、细致、真挚的服务,努力塑造良好形象。

  2019年1月份,平乡县新增市场主体450户,同比增长30%,其中新增个体工商户数369户,新增企业数81户,个体工商户户数同比增长57.7%,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关键词:双创双服,营业执照办理,窗口服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