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城区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月开始行动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8-04-20 08:2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4月18日开始,交警部门将集中警力,在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整治旨在进一步创建文明有序的停车秩序,规范车辆停放,坚决遏制辖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将以中兴大街、泉北大街、守敬路、新华路、开元路五条严管街,及严管街周边次干道为整治重点,主要治理占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公交车站点30米内停车、交叉路口50米内违法停车、网格线内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明确重点整治区域。

  整治范围:1、中兴大街(开元路——钢铁路段),兼顾顺德路(中兴大街——新兴大街段);2、泉北大街(开元路——钢铁路段),兼顾豫让桥路(泉北大街——泉南大街段);3、守敬路(泉南大街——新兴大街段),兼顾建设大街(守敬路——钢铁路段);4、新华路(泉北大街——中兴大街段),兼顾红星街沿线、新西街沿线;5、开元路(泉北大街——中兴大街段)。

  整治行动中,辖区大队将对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内的车辆,采取以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随时发现、随时劝离、随时处理。对沿途停放在店家商铺沿线的违停车辆或驾驶人在场的,执勤民警通过喊话或及时提醒,劝导驶离或要求合理停放车辆;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民警一律实施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同时,整治行动开始前,交警部门将派专人对违法停车多的路段、路口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使单位、个人了解机动车违法停车的危害性,告知其交管部门处罚的依据和罚款额度。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