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社区倡导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8-04-03 09: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束仿真花送居民、诗歌朗诵祭英灵……社区倡导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清明节将至,祭扫追思先人,是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意义所在。同时,绿色文明祭祀也正日渐深入人心。昨日,桥东区多个社区举办公益活动,引导居民文明环保祭祀,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清明节。

  昨日早上,到桥东区天一社区办事儿的居民肖爱君收到了一束仿真菊花。“这个鲜花祭祀形式挺好,既环保也美观,我为社区这个公益赠送活动点个赞。”肖爱君说着向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一旁的邻居张晓莺手捧仿真菊花也点头赞同:“以往烧纸,烟熏火燎,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这个鲜花环保祭祀的倡议真是挺好,能让更多人逐渐改变观念,大家一起受益。”当天,天一社区一上午就向居民送出了数百束仿真菊花。同时,他们还向居民发出了绿色文明祭祀倡议书,让大家知晓文明祭祀的更多方式。天一社区党支部一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对故人寄托哀思的形式应该简化,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下,一些传统的祭祀方式也应与时俱进地做到相应改变,希望社区居民自觉参与文明祭祀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你的碧血,把一个民族浇醒;你的怒火,把抗日的炮管烧红……”昨日,桥东区西门里办事处团结东社区举办了纪念先烈清明节诗歌朗诵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参与活动的有中老年居民,以及辖区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共同选择了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以熟悉的经典爱国歌曲为背景,在极富感情色彩、慷慨激昂的声音中,居民似乎又看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以及为国献身的英雄们。参与活动的居民郑晓峰说,多少仁人志士为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这种大无畏、自我牺牲的精神,是社会全体大众都应该学习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