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魔豆妈妈云客服电商创就业精准扶贫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淑玲 2018-03-28 15: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魔豆妈妈们在接受培训。王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2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淑玲)3月21日至25日,由邢台市桥西区直通办主办,共青团桥西区委协办的桥西区第二期“魔豆妈妈云客服”电商创就业精准扶贫培训会在无 界·邢台市创业孵化园圆满举行。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桥西区及周边数十名魔豆妈妈参加培训,并参加了最后的结课考试。

  在首期培训完成后,很多身处困境的妈妈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上岗工作,达到“居家灵活就业,实现稳定收入”的基本目标。她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劳动,逐渐改善自己的处境。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困难妈妈们受到鼓舞,表现出通过自己努力而改变自己困境的意愿。

  为了完成魔豆妈妈想要改变处境的迫切愿望,桥西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无 界·邢台市创业孵化园携手,举行了此次“魔豆妈妈云客服”第二期培训。希望魔豆妈妈们能在此次培训中收获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能积极影响带动周边更多的同样身处困境的妈妈们,给她们带来希望和阳光。

  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和无 界控股有限公司在河北联合开展,由省红十字会、邢台无 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的一个针对“困难妈妈”电商创就业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的有力实践,得到了省政府及省妇联、省残联、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青年电商联盟等有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

  “魔豆妈妈云客服”是一种公益模式与商业属性有效结合的、极具互联网特色的电商创就业帮扶形式。通过互联网平台,把有需求、有意愿和有能力从事客服工作却因时间、地域、个体限制不能加入商家团队的困难妈妈组织起来,通过系统培训后,足不出户,在家为平台及商家提供电商客服服务,并由无 界安排专业的团队对这些魔豆妈妈进行持续的管理和提升。“魔豆妈妈”通过云客服稳定上岗三个月后,每月基本能达到1500-3000元的收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即可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且收入长期稳定有保障”。

  无 界·邢台市创业孵化园,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的行动计划下,由邢台市桥西区人民政府与无 界集团合作设立的省级创业孵化园。主要围绕青年创业就业、新兴产业发展、中小企业成长、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等四方面开展工作,服务覆盖整个邢台及周边区域上千家企业。

关键词:电商,精准扶贫,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