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搭上植树节的“班车” 热火朝天忙绿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丽娜 2018-03-13 10: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利用吊车种植树苗。张丽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1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丽娜)3月12日上午,在邢台市滨江路上车来车往,道路两侧三百余名园林职工正在平整场地、做地型、卸苗、种植。记者在现场见到吊车吊起一颗20多公分的法桐,十余个园林职工奋力往树坑里拉,大家齐声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合力将一颗法桐栽种好。

大家齐动手抬树苗。张丽娜 供图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18年中心城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今年实施滨江路、襄都北路、钢铁路南延、龙岗大街等绿化工程,建设游园30个、街头绿地20处,同时大力实施拆后绿化、市区彩化等工程,仅城管局承担的绿化项目预计今年新增乔木25万株,新增绿地100万平方米。由于时间紧迫任务量大,园林局提前启动,在往年3月中旬才启动的绿化项目,今年2月中旬便启动,挤出了近一个月的种植时间,在植树节前完成了1.5万株的乔木种植。

园林职工在滨江路上种植法桐。张丽娜 供图

  目前,市区的82块空白地彩化乔木补植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初显效果,记者来到太行路泉北大街至邢州大道路段,原来的黄土地变成了一排整整齐齐的绿色白皮松、红绿相间的石楠树,为春天增添了无限生机。

道路两旁新种植好的乔木。张丽娜 供图

  据了解,滨江路、钢铁路南延正在加紧种植乔木,预计在4月底前基本完成乔灌木的种植,利用夏秋季完成草花地被种植,利用冬季完成新拆地块的落叶乔木种植,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绿化任务。

关键词:绿化,植树节,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